地下城与勇士 > DNF幻灯推荐 > 地下城与勇士截图 > 科普贴DNF装备效果冲突覆盖原理详解专题

科普贴DNF装备效果冲突覆盖原理详解专题

[复制链接]
[相关内容]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3-04-08 15:0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ァムロ·レイ
相关导读
DNF装备冲突和覆盖效果详解,这是一个相当于汇总的合辑类的数据研究,详尽的解释了DNF里装备效果冲突的原理以及覆盖顺序,相信看完看懂以后,大家基本都可以自己搭配装备了。

本文为52pk原创,转帖请注明来源作者。

  好吧,今天把装备效果冲突的问题彻底给大家解决掉,这样也方便大家选择装备。

  相信,对装备效果冲突有疑惑的都知道伤害存在白字和黄字,大部分人简单的认为黄字类的就会有冲突,白字类的一般没冲突。我要说,其实这种说法是片面的,错误的。效果冲突的本质是和其伤害判定有关,和伤害字体的颜色其实没有关系。

  这里先解释一下关于黄字和白字:

  黄字伤害就是人物攻击后产生的直接伤害的数值的显示颜色,是直接伤害。例如普通攻击和技能攻击伤害是人物直接攻击伤害判定,就显示为黄字。出血伤害是由直接攻击触发,所以也显示为黄字。而类似虫链一类的伤害增加效果,由于是直接增加伤害,所以包含在黄字里。不会另外显示。

  白字伤害就是非直接攻击触发的额外附加的伤害的数值的显示颜色,可以理解成非直接伤害。例如无影或者毁伤的效果,是在你造成的伤害的基础上额外计算出的另一个伤害判定,有自己的命中和暴击判定,显示为白字。感电伤害是在对手有感电效果判定后才有伤害判定,也属于间接判定,所以显示为白字。

  首先说一下:关于骨戒这类装备

骨戒

骨戒

  40的骨戒,65的骨戒以及克罗之戒的附加攻击力的效果是破招时使戒指自身增加相当于人物基础物攻百分比数据的属性的一种判定效果,在DNF目前所有装备中,只有这3个戒指是这种效果。由于只是增加人物属性,和攻击伤害判定无关,所以计算在直接攻击力,显示为黄字,不单独显示。

  同时,由于判定效果的独特性,所以,它不和任何装备的效果产生冲突,之前盛传的和虫链冲突的说法是不成立的,只是由于之前版本的虫链存在仇恨BUG,而且虫链的效果也是黄字,而导致大家测试的时候产生了误解和猜测。

  然后是类似屠戮和暗血毁伤这类的装备

屠戮  毁伤

  这类装备的附加伤害都是和无影一样,都不是直接伤害,所以是出现额外的白字伤害。这类效果不会产生任何冲突。这点也可以从光剑乱舞感电伤害叠加中看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假紫中附带的致命和毁伤效果也属于这种伤害判定,所以这2种属性的假紫效果也不会产生任何冲突。

  

  最后是虫链,猪腰,格朗这一类的装备

  

  

  字面上看,虫链和猪腰以及格朗等装备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为什么我要拿在一起说呢?因为这些装备的字面解释坑爹了!

  其实,猪腰以及格朗这类装备的效果解释是错误的,并非在特定条件下增加攻击力,和骨戒的效果根本扯不上关系,而是和虫链一样的伤害增加!

  例如猪腰,并非象字面解释的一样破招时增加攻击力10%,实际上是破招时伤害增加10%。这点可以从破招时面板没有增加看出来。而且实际测试计算后也能得出是增加最终伤害的10%,而并非增加基础物攻10%。格朗等装备也是如此。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它们的效果也对魔法伤害和固伤有效。

  黑珍珠也是类似的效果,不过它只对魔法伤害有效果。假紫的强击效果也在此列。

  

  上面所有这些装备,由于它们都是对直接攻击的伤害的增加效果判定,所以都包含在直接伤害里黄字显示,不单独显示。

  因为直接攻击判定实际上只有一次,所以可悲的冲突也就在这些装备的效果中间产生了。

  冲突的表现就是相互效果的覆盖,经过测试,覆盖也是按照装备判定顺序的规律

  首饰覆盖防具覆盖武器;

  同样为首饰:戒指覆盖手镯覆盖项链

  防具的部分,由于目前只有猪腰会有这种效果,所以无法测试防具间相互覆盖顺序。

  就是这样了,这回大家应该对这个问题彻底清楚了吧。

【责任编辑:舵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