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与勇士 > DNF幻灯推荐 > 地下城与勇士截图 > 科普贴DNF装备效果冲突覆盖原理详解专题

科普贴DNF装备效果冲突覆盖原理详解专题

[复制链接]
[相关内容]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3-04-08 15:0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ァムロ·レイ
相关导读
DNF装备冲突和覆盖效果详解,这是一个相当于汇总的合辑类的数据研究,详尽的解释了DNF里装备效果冲突的原理以及覆盖顺序,相信看完看懂以后,大家基本都可以自己搭配装备了。

本文为52pk原创,转帖请注明来源作者。

  之前写了详尽解释装备效果冲突的帖子后,很多人又提出了一些我没有提到的装备的效果冲突问题,今天就来补充解释一下。

  今天补充2个大家问的比较多的:

  首先是对种族或者护甲类型额外增加伤害类:

1212  1212

  解释这类效果之前先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关于DNF里的护甲和种族的概念:

1212

  打怪时,怪物血条上会有类似上图中的标志

  上面黄色的一排是种族类型,下面白色的就是护甲类型了,有的怪既有护甲类型也有种族,有的则只有其中一种属性。值得注意的是:玩家角色没有种族类型,默认是人类的护甲类型。

  碎云和黄龙的对类人型伤害加成效果都是针对种族类型为人型的这类怪,属于间接附加伤害类,显示为白字,不与其他装备效果冲突。但PK和刷塔无效,应为只针对种族人型,而非针对人类护甲类型。

  值得一提的是,碎云的10%几率攻击类人族敌人附加6000伤害刷塔和PK都是有效的,应为这个是针对人类护甲的,而非种族人型。依旧属于间接附加伤害类,显示为白字,不与其他装备效果冲突。

 接着来是加暴击伤害类的:

1212 1212

  这类装备的效果就是暴击时增加百分比伤害,比如暴怒啊,达达手炮啊这样的。它们都显示为黄字,由于所处判定计算式的位置不同,所以不会和虫链,猪腰一类的黄字产生冲突。

  但是,这类效果自身会相互冲突,顺序依旧是首饰覆盖防具覆盖武器,例如:暴击时愤怒魔女的效果会覆盖死亡步枪。

【责任编辑:舵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