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与勇士 > DNF幻灯推荐 > 地下城与勇士截图 > 科普贴DNF装备效果冲突覆盖原理详解专题

科普贴DNF装备效果冲突覆盖原理详解专题

[复制链接]
[相关内容]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3-04-08 15:0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ァムロ·レイ
相关导读
DNF装备冲突和覆盖效果详解,这是一个相当于汇总的合辑类的数据研究,详尽的解释了DNF里装备效果冲突的原理以及覆盖顺序,相信看完看懂以后,大家基本都可以自己搭配装备了。

本文为52pk原创,转帖请注明来源作者。

  相信经常看我写帖子的大家都知道,我写帖子不喜欢来虚的,都是直接论证,举实例数据计算得出准确结论。对于列一大堆数据然后说个结论把问题复杂化,让别人看的一头雾水的的方式,我觉得不好。

  我想尽量做到让所有人都能看懂,然后自己拿着公式按我举得例子就可以按自己的实际情况算,不用求别人。这次也是一样。

  下面进入正题,刷图来说,佩鲁斯,虫链和灵魂猎者的比较:

  比较计算要用到的公式就是之前我写的那个伤害公式(不了解的可以去我空间翻之前的日志,地址在文末):

  技能伤害={[基础攻击或技能百分比*(1+M1+M2+……Mn)+基础固伤*独立%]*(1+属性/250)*(1-防御减伤率)*[1+(属强-属抗)/220]+无视攻击*(1-无视减伤)}*百分比效果*(1+K1)*(1+K2)*……*(1+Kn)

  为了方便比较和大家理解,简化掉这次比较没有用的部分:

  伤害=[基础攻击力*(1+属性/250)+无视伤害]*百分比效果

  依旧采用我自己的人物数据进行比较,为了尽量达到平均效果,无视按照500计算:

  属性力量为面板1300;

  基础攻击力=武器基础攻击+辅助装备攻击+附魔物攻卡=620+59+25*3=754;

  无视伤害为500

  先来计算佩鲁斯:

佩鲁斯的荣誉

佩鲁斯的荣誉

  单个佩鲁斯叠加2次效果的情况一般只能持续4~5秒,作用不大,但是如果买2个佩鲁斯换着带的叠加状态基本可以保持全程叠加2次效果。所以以下分单个和2个计算2种:

  单个佩鲁斯的情况:伤害={754*[1+(1300+1300*11%)/250]+500}*100%=5606.088

  佩鲁斯11%力量效果药水和BUFF增加的力量都计算在内,但是叠加的情况下,自身增加的11%不受增益效果。所以:

  双个佩鲁斯换着带的情况:伤害={754*[1+(1300+2*1300*11%)/250]+500}*100%=6037.376

接着是虫链:

窒息的悲鸣项链

窒息的悲鸣项链

  伤害=[754*(1+1300/250)+500]*108%=5588.784

  最后是灵魂猎者:

灵魂猎者

灵魂猎者

  这里要注意,灵魂猎者的攻击力加成20%只增益基础攻击力,而不是人物面板的攻击力。

  伤害=[754*120%*(1+1300/250)+500]*100%=6109.76

  结论显而易见:

  对于我的角色来说,灵魂猎者的收益是最大的。但是,如果考虑到固伤职业技能的加成问题,那么佩鲁斯又会胜出。而如果是高强,强化的无视伤害够高,悲鸣项链收益也会增大。

  所以,具体哪个适合你,大家自己拿公式结合自己实际的属性算吧,这么简单,应该没有人不会算了吧。

【责任编辑:舵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