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与勇士 > DNF幻灯推荐 > 地下城与勇士截图 > 科普贴DNF装备效果冲突覆盖原理详解专题

科普贴DNF装备效果冲突覆盖原理详解专题

[复制链接]
[相关内容]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3-04-08 15:0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ァムロ·レイ
相关导读
DNF装备冲突和覆盖效果详解,这是一个相当于汇总的合辑类的数据研究,详尽的解释了DNF里装备效果冲突的原理以及覆盖顺序,相信看完看懂以后,大家基本都可以自己搭配装备了。

很多人说喜欢看我写的关于数据研究的帖子,为什么现在不写了。其实我想说,数据的都已经写烂了,写来写去也就那些东西了,看懂就可以了。我也说过,不会再写数据方面的帖子了。

  不过现在我发现大家还是在装备的选择上或多或少的有一些误区。主要还是属性和伤害计算上的理解不足导致的,而且在装备附加伤害叠加上的认识还是有一些问题的,这块我之前也没有细说过。

  而且随着等级上限提升,人物和装备属性的增加,误差导致的收益差距这块也不可忽视了,所以,今天算是弥补一下这个疏漏吧。

  数据方面的新手看这篇帖子之前,希望能把我空间关于数据分析方面的日志都翻一遍,以便理解。以前说过的东西,这里都一笔带过,不会再赘述。如有不明白的地方,请翻以前相关的日志吧。

  首先,是之前我说过的关于伤害计算装备判定位置的顺序问题(也就是导致同类效果装备相互冲突覆盖的根源):

  武器→防具→项链→手镯→戒指→称号→左槽→右槽→宠物

  按照判定位置,同类效果的装备会覆盖上一级装备效果,比如虫链覆盖格朗。

  很多人据此就以为只是同类效果会覆盖,其实我想说,大家的理解还是错误的,不同类的效果虽然不会被覆盖了,但是附加效果的收益也不会叠加,收益依然不是完整的。因为伤害计算判定的叠加都是顺向不可逆的,也就是说下一级装备的不同类附加效果可以叠加给上一级,但是上一级却无法叠加给下一级。说的通俗一点,就是下一级的附加效果享受上一级的附加效果加成,而上一级的不享受下一级的

  可能大家看不懂我这句话的意思,那么,为了让大家好理解,我就举个实例给大家,方便大家理解。

  这里拿新年宠物,薄雾之刃和佩鲁斯举例。

宠物龙女属性

宠物龙女属性

薄雾之刃

薄雾之刃

  大家都知道,新年宠物加暴击伤害的效果会覆盖薄雾之刃的效果,但是新年宠物是+10%暴击伤害,薄雾是18%,所以就觉得二选一的话肯定要选薄雾。

  这里我想说,其实还要看你的装备搭配。

  比如你带的项链是佩鲁斯的荣誉。一般可以叠加一次。自身附加效果不叠加,也就是增加22%力量。

佩鲁斯的荣誉

佩鲁斯的荣誉

  80级的话,一个装备较好的红眼力量基本都可以堆到2200,那么佩鲁斯叠加的话就是2200*122%=2684.

  可是按照判定顺序,佩鲁斯附加力量的效果薄雾之刃的暴击伤害+18%是不享受的,甩开其他无关的数据不看,单纯计算比较相关部分的话:

  就是:2200*118%*150%+2200*22%=4378

  而如果是选择的春节宠物,由于判定顺序的缘故,佩鲁斯附加力量的效果宠物的暴击伤害+10%是享受的,甩开其他无关的数据不看,单纯计算比较相关部分的话:

  就是:2684*110%*150%=4428.6

  可以看到,春节宠物的实际收益是大于薄雾之刃的。当然,这里为了方便理解只是比较了附加效果的收益,还是很片面的。

  相信这样举例解释,大家应该就能明白了吧。其他附加效果的叠加也是同理。不再赘述。

  我想说的就是,随着等级上限的提升,属性膨胀,这种差距会越来越大,大家还是要重视起来。就是这样吧。

【责任编辑:舵主】

发表评论